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郑商所强化进口糖交割流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文元 发自北京

  上周五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了《关于进口白糖替代交割的说明》(下称《说明》),对进口白糖进入交割环节做出了更严格规定,要求进口白砂糖的货物所有人必须提供相应的单证并签署保证书。

  此前,郑商所并没有对进口白糖替代交割做出特殊的规定,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交割细则》第十三条规定:“符合标准的一级和二级(色值小于等于170IU)进口白糖(含进口原糖加工而成的白糖)可以交割。”

  郑商所在《说明》中明确,白糖期货替代交割的进口白砂糖,货物所有人应提供如下单证:允许该批白糖在中国境内销售(贸易方式为“一般贸易”)的《进口货物报关单》;该批货物报关口岸当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该批货物出具的《卫生证书》;生产厂商或该批货物出口商出具的《产品质量证明书》、《产地证明书》。

  证商所在公告中表示,《说明》已经理事会批准并报证监会备案。

  对于郑商所强化进口白砂糖替代交割程序的目的,《第一财经日报》拨打了郑商所两位负责人的电话,但是对方均未明确回答,只是强调发布《说明》是为了“强化交割程序”,并建议记者咨询一下业内的专家。

  广西南宁的一位糖商表示,她不清楚郑商所此举的目的,因为目前国际国内市场白砂糖价格倒挂,白砂糖走私进口的情况比较罕见,另外,目前进口白砂糖一般都用在高端食品的生产上,很少有糖商用进口糖进入期货市场进行交割的。

  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度截至4月末,全国累计进口食糖25.61万吨,其中一般贸易18.72万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