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与东京金交所合作天气期货成合作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9: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秦利

  本报讯 昨日大连商品交易所(DCE)与东京金融期货交易所(TFX)在东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相关领域的合作共促双方市场的发展。大商所总经理朱玉辰与东京金融期货交易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斋藤次郎代表两交易所分别在合作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据了解,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两所将在信息和市场、新产品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两所的信息共享。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目前大连商品交易所已经在天气衍生产品开发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与国家气象中心合作开发设计了温度指数期货,合约上市申请已报证监会,近日又在北京举办天气风险管理座谈研讨推广这一品种;而日本天气衍生品市场已经形成,东京金融期货交易所目前正在筹备开展场内的天气衍生品交易,大商所与东京金融期货交易所的联手,表明了两所携手推动天气衍生产品市场发展的意图。

  朱玉辰表示,中国期货市场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孕育着新的变革,需要与国际期货市场加强交流与合作,借鉴国际市场经验发展自己。目前两所都在研究开发天气衍生产品,这成为两所本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展多领域合作的一个契机。大商所与日本期货行业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不仅会为两所市场发展拓展新的空间,也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期货业的交流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