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第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 > 正文
 

褚玦海:积极研究石油期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9: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意

  在昨天举行的第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上海期货交易所石油期货上市工作组组长褚玦海表示,正在积极研究石油期货。

  褚玦海说,上海期货交易所在积极研究石油期货,逐步地体现石油期货功能。对于石
油期货,他同时表示,亚洲的确需要一个定价中心,要有一个价格的标准,亚洲各国都有良好的心愿和它的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

  据介绍,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自2004年8月25日面市以来,发展平稳,规则也经受了很多的考验。持仓的规模也是逐步地增加。褚玦海预计,随着燃料油供应市场的发展,以及对投资者提供的便利性越来越高,燃料油持仓的规模还会有所增加。

  褚玦海透露,燃料油期货上市以来,共有九十多家的会员参加,各方面的机构越来越多,特别是石油企业参与面越来越广;而且比较可喜的就是说燃料油期货和现货的价格良性互动,通过一些实质的研究,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燃料油期货价格对现货的指导性越来越强,相关度越来越高,而且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预先发现性也越来越好。

  褚玦海还表示,石油的金融属性越来越明显,不仅仅原来的传统企业、生产流通消费企业等越来越参与这个石油市场,同时基金、大型银行的参与也在这个十多年里面呈现了飞速发展的情况。这几年基金管理的资产越来越庞大,参与这个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十几年增加了十多倍,汇丰银行的统计显示目前达到了92亿的资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