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LME希望转变成营利性组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3: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作为世界最大的有色金属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开始打算结束长达129年的经营性质,从非营利的实体转变为营利性组织。这一转变将为LME的合并扫平道路,同时也可以帮助LME实现可能的IPO。

  英国《金融时报》未透露信源的报道称,尽管LME的经营保持运转良好,但是随着近年来金属价格的上涨,加上世界其他商品交易所从单一的会员制,通过IPO一举成为股票市场的宠儿的成功事例,促使LME开始思考转变经营性质。

  LME 主席Donald Byron在一封给会员的信中说,为了使LME的长期经济价值最大化,董事会已经要求管理者制定一份包括可行性战略和组织结构的计划。

  目前世界各大商品交易所上市,已经成为了一种发展趋势。交易所在非营利模式之下,存在管理效率低、财务不透明等缺点。而交易所变成上市公司之后,股价可以反映交易所的真实价值,并且使交易所在并购市场上占据有利地位。国际

证券交易所(ISE)、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洲际交易所(ICE)纷纷在去年完成了上市。

  CME在上市之后,不仅股价扶摇直上,市值已经达到167亿美元,甚至开始与欧洲的同业泛欧交易所(Euronext)进行洽谈,谋求可能的合并。

  资料显示,LME是世界第一位的有色金属市场,大约占全球份额的95%。每年的海外收益达2.5亿欧元,是英国主要的无形收入提供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