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跌停风暴席卷国内金属期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铜全线跌停!沪铝全线跌停!国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昨日普遍大幅下挫。

  有关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目前走势还看不太清楚,但由于总体供求关系没有改变,因而牛市的大格局也不会改变。

  □本报记者 刘意

  沪铜全线跌停!沪铝全线跌停!高高在上的国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昨日终于“跌落尘埃”。这同时也引发了市场恐慌性抛盘,国内期市品种昨日普遍大幅下挫。

  受前日下午外盘金属以及

能源期货价格深幅震荡影响,昨日上海期铜合约普遍跳空低开,冲高回落后大约在上午10时左右价格跌至跌停板,之后各合约被牢牢封于跌停板上。截至收盘时,各合约价格下跌3160元至3350元,其中主力0608合约收报80210元,跌幅达到了3350元/吨。

  沪铜的跌势很快波及到同为有色金属的期铝,沪铝几乎全日封于跌停位置,收盘时各合约价格下跌960元至980元,其中主力0608合约报23330元。全天共成交1.47万手,总持仓25.85万手,减4316手。

  有业内人士认为,美元走强是引发金属以及能源期货价格跳水的“罪魁祸首”。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见,上海金鹏资深分析师王伟波就表示:“包括铜铝天胶在内的商品走势最近一直疯涨,目前确实需要一次深幅调整了。美元走强只不过是资金获利回吐所需要利用的一个借口罢了”。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现货铜价虽然跟随期铜价格下跌,跌幅却相对有限。上海华通现货收跌2500元至79500元;长江有色现货均价下跌1940元至79810元;广东有色现货均价下跌1800元至79950元。

  面对有色金属市场后期的走势,洛阳铜业集团张雪峰表认为,变化不是一两天之内能够看出来的,“目前走势市场上都看不太清楚”。他同时认为,总体供求关系还是和以前一样,而市场牛市的大格局也不会有改变。

  还有市场人士表示,有迹象表明,高铜价使国内加工企业增加的成本正向下游产品转移,一旦铜下游消费企业销售顺畅,在前期原材料库存极低的情况下,其将会加大采购量,这样需求仍会拉动铜价走强。

  国内金属期货的走弱昨日也影响到了整个国内期市,此前一直暴涨的上海天胶同样触及跌停位置,燃料油期货也出现了一两百元的大幅回调;而在郑州市场上,白糖期货最大跌幅达到了两百多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