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上期所接连出招严控风险提高天胶保证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6:1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在国际商品期货大幅飙升带动下,近来上海铜、天胶等期货连续涨停。为了给几近疯狂的市场降温,上海期交所日前连续发布风险提示通知,并表示将进行风险管理巡视检查。

  进入5月份后,全球资源类商品出现了罕见的飙升行情,铜、铝、黄金、原油等期货价格频频刷新纪录高点。五一长假后,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掀起了强劲的补涨行情。尤其是沪铜、沪胶表现更加惊人。在五一节过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内,沪铜出现4个涨停板,沪胶出现3个涨停板。其中,沪铜主力合约CU607由节前的68000元,大幅飙升至5月12日的81500元,一周内上涨了13500元,涨幅高达近20%;沪胶主力合约RU608由节前的21680元,大涨升至5月12日的25520元,一周内上涨了3840元,涨幅接近18%。

  面对大幅波动的市场,上期所于5月11日、12日连续发布控制市场风险通知。上期所在11日的通知中称,鉴于近期上市品种价格均处于历史高位,且国际市场相关期货价格波动幅度明显加剧,风险增大,请各会员单位根据投资者的持仓情况和风险大小提高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并严格投资者的出入金管理,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交易所近期将进行风险管理巡视检查。同时请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12日,上期所再发通知,提高天胶保证金比例。通知指出,鉴于天然橡胶Ru0610合约连续三天出现涨停板,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交易所决定,自5月15日起,该合约涨跌停板调整为10%,交易保证金为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