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通胀压力加剧 大宗商品恐慌性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铜一度大涨9%,至8790美元;黄金最高至726.7美元;石油逼近74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短期风险加剧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周三,美联储的加息声明与此前市场的预期保持一致,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
5%,并表示将进一步采取紧缩的政策。这样的言论无疑使市场对全球通胀的担忧进一步加剧,于是买入大宗商品规避通胀风险的操作陡然增加,在基金疯狂的买入下,昨日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普涨的局面,有色金属、黄金的波幅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2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每吨上涨380美元至8450美元,盘中一度大涨9%,触及879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国际黄金现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1.5美元,至719.8美元,盘中最高达726.7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55美元,至73.75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原糖期货价格每磅上涨0.31美分,至17.70美分。

  “11日,期价整体上涨主要受到基金买盘的推动。美联储加息以及可能进一步采取紧缩的政策使得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加剧,从而导致基金疯狂买入大宗商品资产保值。”新加坡乐淳实业研究员伍锋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基金在高位疯狂的买入无疑加剧了商品的波动幅度,也增加了市场风险。”

  德意志银行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在通胀压力高升、

证券市场价格相对处于高位下,投资者担心证券、债券和外汇市场的收益会下降,从而愿意选择商品市场作为投资对象。

  在消息面上,一些利多的因素也支撑了商品价格的上涨。据彭博社报告,昨日非洲最大的产油国——尼日利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部分外国的石油工人被枪杀,市场担忧尼日利亚石油生产可能会受到影响。铜市场中,由于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3月份铜产量增速大幅下降,这引起了市场对铜供给的担忧。

  “从昨日LME期铜的走势来看,基金买入完全主导了价格的走势,而在价格上涨中部分恐慌性平仓盘则进一步加剧了铜价的波动。”上海东亚期货信息部经理陆祯铭指出,“不过在恐慌盘平仓后,期价失去支撑有所回落,这表明市场短期风险在加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