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国内期市多数品种涨停 显现联动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牛气冲天——铜、铝、天然橡胶、白糖涨停;燃料油涨幅超过3%;涨幅较小的玉米、豆粕市场也是暗流涌动,大量寻找机会的资金正在不断介入其中。

  “五一”过后,上海期货交易所铜、铝、天然橡胶等品种表现抢眼。节后四个交易
日,上海期铜出现三个涨停板,期价上涨超过1.1万元;天然橡胶一些品种也出现了3个涨停板,期价上涨超过3000元;上海期铝出现两个涨停板,期价上涨在2000元左右。昨日,涨停板队伍中又吸纳了一个新的成员——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该品种在“五一”后一直维持窄幅波动,昨日的涨停板形成了价格的突破。

  在多个品种出现涨停的情况下,昨日上海燃料油期货市场做多的热情也被带动,各合约期价涨幅均超过3%,远月合约突破了每吨4000元的整数关口。虽然,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大豆、豆粕等品种期价昨日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但是大量资金的介入也预示着这些品种未来可能走出幅度较大的行情,其中玉米期货增仓超过4万手,0703合约增仓3.2万手;豆粕期货增仓5.5万手左右,0609合约增仓7.6万手。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让人热血沸腾,品种之间久违的联动效应又开始显现了。”浙江新华期货分析师陈里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由于在‘五一’后,铜、铝、天然橡胶出现大幅上涨,使得一些想参与其中的资金望而却步,这些资金于是将目标锁定到价格相对较低的农产品市场,而玉米、豆粕期价正在从底部回升,自然成为资金最为关注的品种。由于目前商品市场牛市氛围依然浓厚,资金的全面介入使得期价主要以上涨的形式表现出来。”

  上海大陆期货分析师高严荣指出,金属品种在惊人的涨势之后,可能面临的调整也将是巨大的,风险控制将是投资者必须重视的问题。而农产品期货市场,由于刚从底部回升,随着资金的介入,后市应该会有一定的表现。

  在经历了“五一”后的大幅飙升后,昨日,上海期铜主力 0607 合约期价报收79490 元,离8万元的整数关口近一步之遥;上海期铝主力0608合约报收23670元;上海天然橡胶主力0608 合约报收24750 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