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股神巴菲特看空房地产和商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0: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巴菲特近日对房地产和商品市场风行的投机行为表示担忧,他认为目前房地产和商品价格的飙升缺乏基本面的支撑,是不正常的投机行为造成的,并且指出除非出现良好的投资者买盘,否则市场必将陷入盘整格局。

  巴菲特是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年会结束后不久发表这一观点的。巴菲特说,房地产业务在美国的所有地方都出现了下跌,在那些曾经是非常火爆的地区下跌得尤为厉害。巴菲特
分析认为,房地产之所以在前一段时间会出现热潮,是因为网络泡沫破灭后,投资网络的资本大部分涌入了房地产市场,从而推高了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房地产市场有很大的泡沫。他指出,在以后的几年时间里如果高端房地产市场不出现大的降温和调整,这倒是一个非常令人惊讶的事情。因为靠投机资本而推动的市场是不可持续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副主席查尔斯·芒格也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投资房地产市场是非常不明智的。

  此外,巴菲特对于全球高涨的商品市场价格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他认为目前的商品价格高涨不是因为基本面的因素,而是出现了大量的投机资本进行炒作的结果。除大麦、玉米、大豆等农产品外,巴菲特认为其他所有的商品都出现了非理性繁荣,特别是金属和石油这两大商品,出现一种令人恐怖的上涨。巴菲特说,上涨的起始阶段是由基本面带动的,然后是大量投机资本的涌入并主导了整个市场,这才使得商品价格一路上扬。

  对于现在受投资者热捧和价格容易推高的领域,巴菲特表示他没有太多的兴趣,并且指出除非出现良好的投资者买盘,否则市场必将陷入盘整格局。目前,巴菲特已经不再持有白银头寸了。

  (刘昆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