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上期所专家团首赴深圳巡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铜、铝等有色金属的火爆行情正延续着期货市场的热点话题。15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上海期货交易所特约讲师巡讲会”在深圳举行。这是上期所特约专家团在深圳的首次集体巡讲。

  北京经易智业投资有限公司黄金事业部总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进华指出,现货的流动性对期货价格存在较大影响,比如铜一直扮演领头羊就是因为国内铜的现货流动性较
好,贸易商之间的询价方式较好。而铝就缺乏这方面的优势,建议交易所从提高现货流动性的角度去推动期铝的发展。

  北京金鹏期货总经理黄崇彦认为,升水、库存量、矿产增幅及交易机制等市场结构因素影响铜价走势,目前库存消费比仅1.4周,预计2006、2007年分别也仅2.4周、3.2周,离牛熊转换4周的水平相去甚远,铜价难言转势;相比较,精锌库存从2004年的7.2周,减至2006年可能仅4.4周的水平,后市锌价更可看高一线。(江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