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上海期交所期铝成交金额达5415.3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36 新浪财经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有色协会共同举办的“2006国内外铝市场分析暨投资报告会”,于2006年4月9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全国铝行业和期货经纪公司的各类投资者约15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铝工业已经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也是上海期货交易所今年重点开发的交易品种。2005年年底以来,随着国内外铝价的大幅波动,参与国内期铝交易的投资者不断增加
,使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铝的持仓量、交易量出现了大幅上升。今年1-3月,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期铝成交金额达541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8%,成交量为533.35万手,较去年同期增长305%,表明期铝的投资价值正在被投资者所认可。

  在这种背景下,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有色协会召开的铝市场分析、投资报告会,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报告会上,有色协会的领导、市场专业分析师分别就当前国内外铝市场的热点问题,如:

中国经济形势与铝工业的发展关系、基金对国际金属市场的影响、电解铝行业的战略投资机会等做了精彩的发言。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助理霍瑞戎最后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我国期货市场的改革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温家宝总理在人大上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指出要“积极稳妥地发展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表明了国家对期货市场发展的肯定和支持。今年以来,上海期货交易所市场运行继续保持平稳,1-3月成交金额达2.199万亿,较去年同期增长67.6%,市场份额占52.5%。特别是期铝交易自去年年底以来出现的良好局面,给广大期铝投资者带来了机会和信心。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在不断推进市场体系建设的同时,逐步完善期铝交易的各个环节,一如既往地做好为广大投资者服务的各项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