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杨迈军:金融期货市场要适时稳步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12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近日表示,我国商品期货市场下一步要积极推出钢材等期货品种交易,而金融期货市场则要坚持适时稳步发展的原则,对场内金融期货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管体制。

  杨迈军指出,集中统一监管有利于市场的总体规划,有利于维护市场“三公”原则和市场平稳运行,有利于市场的开发和产品的持续创新。

  他说,我国期货市场发展初期实行的是分行业管理的模式,实践证明这种体制只能导致各自为政,盲目发展,或是协调成本高昂发展缓慢。因此,对场内金融期货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管体制应是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正确选择。

   实习生 刘芳媛 记者 张汉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