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上期所和交通银行探索银期合作新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9: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柏松) 昨天,上海期货交易所在交通银行总行举办“期货大讲堂”。在大讲堂上,上期所、交行高管皆表示,双方在努力探索银期合作的新领域。

  今年上期所举办的“期货大讲堂”上海首站昨天在交通银行总行举行。上期所总经理姜洋、交通银行总行副行长钱文挥、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会长钱荣金出席了大讲堂。

  上期所总经理姜洋作了题为《积极稳妥发展期货市场 服务商业银行综合经营》的主题演讲,将期货市场步入积极稳妥发展的新阶段和商业银行跨入业务综合经营的新阶段两方面相结合,分析展望了期货市场和商业银行的合作意义、合作模式,及今后的合作空间。

  交通银行总行副行长钱文挥表示,随着我国

汇率、利率的逐步市场化,资本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亟需
商业银行
加快改革创新,利用更多的避险手段继续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综合性服务。

  据介绍,期货市场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交通银行对开展期货相关业务日益重视,近年来努力探索银期合作的新领域,不断推出一些新产品和服务,在提高银行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促进了期货资金结算管理水平的提高。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期货专题讲座的形式,有针对性地普及期货知识,促进银行业对期货市场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推动银期资源共享和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