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油价近两个月来首次突破66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2: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综合报道

  由于交易商担心原油供应中断以及夏季驾车高峰前美国汽油库存可能进一步下降,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价格周二突破近期交易区间,上涨近2美元,并且自2月初以来首次突破每桶66美元。过去两个月的大部分时间中,原油期货均保持在59至65美元的区间内。

  周二收盘,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上升1.91美元,收于每桶66.07美元,为2月1日以来最高收盘价。伦敦ICE期货交易所5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合约则上升1.36美元,收于每桶64.97美元。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0:29,纽约

原油期货在电子交易中稍有回落,报65.77美元,下跌0.45%。

  分析师称,由于市场对尼日利亚原油产量大幅削减、伊朗核计划造成的地缘政治紧张状况和北半球夏季汽油消费高峰期即将到来等情况心存忧虑,

原油价格近一个多月来一致维持在60美元左右的高位。

  具体来看,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美国一周原油库存数据备受市场关注。美国

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地出现了六周以来首次下降。市场预计,最新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将连续第四周下降。

  此外,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挪威的石油工人可能罢工的消息,也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应不足的担忧。而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的形势仍未见明显好转,武装袭击已导致该国原油产量减少了1/4。

  从技术上看,分析师表示,油价可能在4月底或者5月初上试70美元的高价。短线来看,NYMEX5月原油合约预计将在66.50美元附近略微受阻,支撑位在64.7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