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英国养老基金继续青睐商品期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1: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商品市场的养老基金队伍添了一个新成员。英国主要零售商桑斯博里(J.Sainsbury)周三在伦敦的一次商品会议上宣布,该集团今年将从其市值38亿英镑的养老基金中拿出5%的资金投资商品市场。

  该公司基金投资主管克里斯·阿米特表示,公司将投资主动型管理商品基金,而不是时下盛行的追逐高盛商品指数(GSCI)或者AIG道琼斯商品指数的被动型商品基金。他表示,
该公司很快将投资商品市场。

  过去4年里,追踪高盛商品指数和其他一些商品指数的基金已吸引了约800亿美元的资金,增长了4倍,远远超过了不追踪商品指数的主动型管理商品基金总规模。

  近年来,养老基金不断进入商品市场,除了可以实现资产多元化投资外,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过去3年来以

能源和金属为代表的商品价格表现一直非常出色。不过,一些投资者认为,越来越多的养老基金进入商品市场,更有助于推高商品价格,这意味着目前的商品价格已不能反映其供需基本面了。

  相对于欧洲大陆和美国的养老基金,英国养老基金进入商品市场已属于后知后觉了。据养老基金咨询公司沃森·怀亚特公司估计,去年英国5家养老基金在商品市场上投入了5亿英镑,预计今年将有更多养老基金进入商品市场。

  今年1月,赫耳墨斯基金(Hermes)宣布,根据BT养老基金计划的要求将投资10亿英镑商品市场。这是英国机构投资者在商品市场上的最大一笔单项投资。爱尔兰的国民养老储备基金上个月表示将在商品市场上投资1.7亿欧元。(李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