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推动落实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6:1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中秋 上海报道

  日前,上海证监局、上海期货同业公会以及交通银行上海分行组织上海辖区内期货公司进行座谈,以加快落实期货交易保证金安全存管工作。

  根据中国证监会此前下发的9号文件,自3月10日起投资者从事期货交易,应当在期
货结算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开立用于期货交易出入金的银行结算账户、或选择已在结算银行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登记为期货结算账户。

  针对即将实施的政策,上海辖区各期货公司领导分别就期货结算账户开设、客户入金、客户出金以及与银行沟通等相关在执行保证金银行托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纷纷提出要求和想法。

  上海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推出该项政策的目的是为了更好规范期货市场投资者行为,落实该项政策有利于为期货市场的稳定发展,并希望辖区内期货公司在3月10日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