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金融衍生品交易所破茧 > 正文
 

金融期交所人事初定 五大交易所每家占20%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5:52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小明 广州报道

  2月17日前后,中国首家金融衍生品交易所的筹备会议在上海召开。这个即将决定未来中国金融衍生品交易命运的会议显得异常低调。据消息人士介绍,参会人士仅来自监管部门的高层和五大交易所副总经理以上职位,而各交易所具体从事筹备事务的高级职员,乃至总监均无缘会议。

  上述人士透露,上海金融衍生品交易所选址已基本确定在上海浦东新区的上海期货交易所大楼。

  据记者目前掌握的讯息,新交易所成立后,工作人员将由现有五家交易所相关筹备人士组成。其职能分工已基本确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人士负责系统调试等技术工作;深圳证券交易所负责市场推广及投资者教育;而作为东道主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总领后勤、人事,之前,仅该所曾进行股指期货模拟,分析人士预计,新交易所业务方案的设计制订将由其负责。

  而截至发稿,记者并未获得郑州商品交易所将在新交易所中担任的角色讯息。

  本次会议结束后,来自大连、郑州、深圳三地的人员即将赶赴上海。但筹备初期,上海金融衍生品交易所的专职筹备人员并不多。消息人士透露,“一般各所派出2-3个人,上期所可能多些,但总共的专职办事人员应该控制在15人上下。”五大交易所将有部分工作人员以兼任新职的形式,协助筹备。

  知情人士分析认为,这种筹备结构主要源于股份制的创建模式。原五大交易所每家20%的股权结构,从形式上保护了各家的积极性,而人事如此安排,也是情理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