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大商所积极备战期权上市 储备一批商品期货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0:22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秦利) 昨日,大商所在大连召开2005年度优秀会员座谈会,对20家会员单位进行表彰。大商所副总经理郭晓利表示,2006年大商所将大力推动品种和制度创新,做好期权品种上市准备工作,同时开发储备一批商品期货品种,研究和推动QFII试点工作。

  在当日的座谈会上,大商所理事长宋淑艾首先代表交易所理事会向获得优秀会员称号会员单位表示祝贺。她说,2005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在发挥市场功能和市场规模拓展上取得
了双丰收,千村万户市场服务工程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在业务发展上,大商所不断推进品种、制度和技术创新,强化市场服务,实现了市场的稳健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努力和支持配合密不可分,特别是交易量前20名会员单位的市场份额占市场总成交量的48%,成为市场稳步发展的中流砥柱。

  大商所副总经理郭晓利表示,2006年中国期货市场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市场发展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新的形势下交易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在为产业、为行业服务方面,交易所将总结“千村万户市场服务工程”开展经验,继续深入推动工程开展,在加强培训和信息服务的同时,抓好“公司+农户、期货+订单”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期货市场对相关产业的服务;将与有关教育机构合作开办期货学院,为行业培养输送专业人才,举办大型国际交流活动。在市场管理方面,交易所将继续坚持依法治市,加强市场监管,严控市场风险,确保市场规范稳健运行;大商所现有农产品期货品种市场潜力巨大,与CBOT相比还有几十倍的成长空间,因此交易所将进一步完善现有期货合约及相关细则,和会员单位一起加强市场开发工作,改善投资者结构,进一步提高市场流动性;推动品种和制度创新,做好期权品种上市准备工作,开发储备一批商品期货品种;研究和推动QFII试点工作。交易所将进一步完善互联网站,推动业务上网工作,加强市场信息服务,在更大程度上方便会员和投资者。

  参加座谈的会员单位代表认为, 2006年中国期货市场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变革,为大连期货市场在良好的发展基础上再上台阶及期货机构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推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