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NYMEX第二季度起将在正常时段开设电子盘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2:07 世华财讯

  纽约商业交易所表示,经董事会投票通过,自06年第二季度起,在正常交易时段开设能源期货合约的电子盘交易。这个决定源于其竞争对手不断加剧的竞争压力,能源价格的飙升导致能源期货交易异常活跃,各大交易所纷纷欲分一杯羹。

  2月9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日晚间表示,经董事会投票通过,自06年第二季度起,在正常交易时段开设能源期货合约的电子盘交易,此外该董事会还修正了向私人
投资公司General Atlantic LLC出售其自身10%股权的交易条款。

  在正常时段开设电子盘交易,对世界最大的

能源期货交易所而言是一个重大的转变,此前该时段内一直只有人工盘交易,这维护了交易所自营交易商的特权,开设电子盘后,买家与卖家进行直接的电子交易,自营交易商们将被冷落。

  该变动源于来自其竞争对手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Exchange Inc.,ICE)不断加剧的压力,ICE自开设电子盘以来交易量大幅增长。ICE05年完成了首次公开募股,并于2月3日当周开设石油期货电子盘交易,直接与NYMEX活跃的石油期货合约交易对垒。

  ICE称,该交易所7日成交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364,064手合约,其中包括45,962手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合约,ICE2月7日闭市时WTI期货合约持仓量持稳于30,513手。由于能源价格的飙升导致能源期货交易异常活跃,NYMEX的其他竞争者纷纷觊觎,欲分一杯羹,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Inc.)2月3日当周曾表示,其将于06年扩充产品线,其中包括增加能源期货合约。

  NYMEX董事会主席James Newsome8日表示,该交易所无法继续保持,在正常交易时间内的公开喊价的唯一形式,他称,商界中人都知道,随着技术的改进,商业活动越来越多的转向以电子系统为基础的交易形式,该交易所希望尽可能的保持并推动业绩增长,因此,自新制度实施后,如交易者不愿意来交易所,将可以通过电子系统交易。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