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白糖期货带来新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9:37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秦利 李辉) 昨日由郑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国际期货主办的首届中国(深圳)糖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公司以及多家现货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人士表示,白糖期货的上市为相关各方带来了新的机遇。

  郑商所理事长张学仁指出,白糖期货上市是2006年在期货市场上头件大事。他说,“白糖上市,作为郑州商品交易所也付出了很大的人力、财力、时间。从调研白糖到上市先
后花了6年,按照河南老百姓的话说,等于六年怀胎生了一个白糖宝宝。既然生出来了,又是宝宝,我们大家就要关心他、爱护他、培育好他,为整个中国的资本市场能使白糖品种作出他应有的贡献。”

  他指出,白糖期货是一个好的品种,白糖期货对中国

资本市场的发展、对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特别是郑州商品交易所带来了新的活力和新的发展机遇。白糖期货的上市对我国食糖行业的生产、加工、流通、消费者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完善我国市场经济体系。郑州白糖上市后是继俄罗斯后第七个上市白糖,也有利于中国在糖业方面参与世界贸易过程的定价权。

  深圳期货业协会会长管焱彬指出,白糖期货的上市标志着中国期货市场新的发展机遇已经悄悄的到来,“我国期货市场又一个春天到了。”他建议,投资者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有一个创新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来迎接期货市场新的发展。

  中国国际期货总裁马文胜指出,白糖期货的上市不仅仅是中国期货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白糖产业一件大事。目前我国白糖市场面临两大问题,一个是白糖体制不健全,价格形成机制不完善。第二,白糖价格波动较大,缺乏管理工具。我国糖业是一个巨大的产业链,有着1000万吨的需求。白糖期货的推出,有助于调节市场需求,有助于引导企业经营战略的制订,并进行套期保值,增强市场

竞争力。同时,白糖的上市也可以形成我国具有权威性的白糖期货价格,增加我国食糖国际贸易话语权。从国际白糖交易最近价格看,白糖期货也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品种。特别是国际上对白糖有着特殊的青睐,很多基金将白糖作为重要一员,所以白糖期货上市将为白糖企业提供一个很好的避险舞台,同时给投资机构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易平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