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2006新棉收购价基本稳定 棉花产需仍存较大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7:5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尹涛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日前发表预测认为,2006年度我国棉花需求会继续增加,国内棉花产需仍存在较大缺口,但全球棉花供求基本平衡。预计2006年新棉上市后收购价格将与上年基本持平,国家将保持市场棉价在合理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价格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据有关方面对农民种植意向的调查,2006年度全国棉花种植面积将比2005年度略有增加,需求也会继续增加,国内棉花产需仍存在较大缺口。目前国内市场棉花购销价格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但国际国内市场棉花价格已趋于稳定,预计2006年新棉上市后收购价格将与2005年基本持平。

  他预计2005年度(当年9月至次年8月)全国平均标准级棉花收购价格为每担640元左右,销售价格在每吨14000元左右,均比上年提高20%左右,处于历史较高价位,农民种棉收益较上年明显增加,与近5年平均收益水平相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