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曼氏集团去意已决 经易期货无奈咽下初恋涩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0:2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刘杰)尽管曼氏集团的收购让瑞富期货业务重现曙光,但由于曼氏并不看重中国市场,经易期货与其再续前缘的希望最终还是破灭了。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原瑞富集团上海办事处将于近期关闭,由于在收购瑞富期货后一直未与经易有过任何接触,去意已决的曼氏最终只留给经易一个青涩的“初恋”记忆。

  从瑞富高调宣布将联姻经易期货建立内地首家合资期货公司到今天的分道扬镳。仅仅
4个月的时间,经易期货尝尽了“初恋”的甘苦。

  时光倒流到4个月前。2005年9月12日,美国瑞富集团高调对外宣布,公司决定通过其香港全资子公司参股内地经易期货经纪公司,并申请成立首家合资期货公司。不过,这个被称为中国期货业的首个“洋女婿”并没有很快迎来

证监会的批文。相反,由于前CEO菲力浦·班尼特涉嫌
证券
欺诈,瑞富等来了美国法院的破产通知。

  由于此次破产并不包括瑞富期货业务,在一场非公开拍卖后,来自英国的曼氏金融集团最终以3.23亿美元成功收购了瑞富期货业务。原以为曼氏会借机进入中国,不过,入主后的曼氏集团并没有给经易期货重拾旧梦的机会。不仅撤掉了原上海办事处的管理人员,与经易更是无任何接触。更有消息称,曼氏将停止原瑞富在中国的交易活动,并撤消拟议中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即退出与经易期货的合资项目。

  4个月后的昨天,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曼氏即将于近期正式关闭原瑞富集团上海办事处。原工作人员将被分派到曼氏在新加坡的机构继续从事期货业务。由于此前包括原首席代表汪炳良在内的几位管理人员已经离去,并不屑于中国市场的曼氏用这种冷落的方式宣布了经易联姻的梦碎。这也印证了此前一位经易期货高层的话:“我们和男朋友彻底分手了。”

  昨天,当记者就此事再次致电经易期货副总曹胜时,电话一端的他只说了一句话:“已经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对于曼氏的退出,业内人士似乎早有预料,道通期货北京营业部经理韩谊认为,“这很正常,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规划发展,曼氏集团可能对中国并不‘感冒’,他们只是通过对瑞富的收购,消灭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并借助瑞富在美国的资源进军美国市场。”

  但他认为,由于经易期货质地很好,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找到合适的“对象”。资料显示,经易期货综合实力位列我国184家期货公司第六位,2005年全年代理额达到了2255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