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豆油期货上市 > 正文
 

豆油期货九日上市交易 范福春副主席鸣锣开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7:29 新浪财经

  怀忠民副书记、高铁生会长共同为豆油期货合约揭牌,范福春副主席为豆油期货首日交易鸣锣开市

  新浪财经讯 大商所1月9日举行豆油期货合约挂牌仪式,市场热盼的豆油期货当日正式在大商所上市交易,揭开了我国大豆期货市场和大豆产业发展新的一页。中国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范福春,大连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怀忠民,大连市委常委、大连市常务
副市长王承敏,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白美清,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等出席上市仪式。来自油脂产业界、期货界代表70多人参加了上市仪式。

  白美清会长在致辞中说,豆油是世界最重要的食用油之一,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豆油市场规模迅速扩大,进口量和消费量规模不断增长。目前,我国豆油产量500多万吨,去年进口150多万吨。近年来,行业企业一直期盼着能够在国内推出豆油期货,以便规避价格风险,实现保值。豆油期货上市后,豆油和大豆、豆粕期货体系的完善,将可以更好地为国家油脂市场的

宏观调控服务,为农民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服务,为大豆的贸易加工企业服务。推动大豆产业的整体协调发展,提升产业和产品的档次,为我国参与国际竞争创造有利的条件。他说,我国的大豆产业也在市场化和国际化的大潮中开阔了眼界,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油脂企业要在变化变化莫测的市场中求生存谋发展,必须以科学的观念应对市场。他呼吁粮油企业一定要重视期货市场,学会科学地利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回避风险。

  王承敏副市长代表大连市委、大连市政府对豆油期货上市交易表示祝贺。他说,大连商品交易所历经10余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豆期货市场,为服务我国大豆产业的发展和农民的增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带动了大连乃至东北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过程当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表示,大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继往地全力配合中国证监会,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不断改善发展环境,为大连商品交易所继续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

  怀忠民副书记、高铁生理事长共同为豆油期货合约揭牌,范福春副主席为豆油期货首日交易鸣锣开市。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宣读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豆油期货的批复》。

  大商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大商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发展资本市场的九条意见,严格按照证监会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监管,深化服务,稳健运营,努力把豆油期货品种培育好,把我国大豆期货市场体系建设好,切实发挥期货市场发现价格、保值避险的功能,切实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的根本利益。(尘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