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豆油期货上市 > 正文
 

豆油期货今天上市 现货企业和投资者反应热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2: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刘意

  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期货将于今日上市,而从1月6日始,相关的市场推广活动已全面拉开帷幕。大商所在全国各地开展分析师培训班、油脂企业套期保值研讨会、投资报告会等共计12场。现货经营企业、投资者对豆油期货的即将上市反应热烈。

  参会的油脂企业代表对豆油期货的推出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富虹、金石、九三等东北地区大型油脂企业和有关贸易企业认为,上市豆油期货有利于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进行保值避险,希望在市场运行中交易所能为现货企业参与保值交易提供更多便利。华东地区的丹阳正大油脂厂表示,豆油期货合约上市后将完善现有大豆系列品种,同时也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套利投资机会,对现有大豆品种的流动性也是很好的促进。鲁花油脂公司的代表说,豆油期货合约上市后准备立即参与有关保值交易。

  在北京、天津的推介会上,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王俊籽秘书长表示,豆油合约上市为中国争夺商品定价权提供了很好的市场基础。豆油合约的上市,完善了油脂行业的避险工具体系。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曹智副处长表示,豆油期货合约上市为油脂加工、贸易企业提供了更完善的套期保值工具和很好的贸易平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