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锌成为2006年投资首选 已经取代铜成为金属主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9:0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超

  Sempra金属集团和英国MBR日前表示,锌和铝已经取代日益紧张的铜市场成为金属市场主导,并承担起铜在LME整个基本市场中的领头羊角色。其中锌将成为明年投资首选品种。

  今年以来,LME3月铜、铝涨幅分别为41%和13.4%,而3月锌则从1247.5美元涨至1825美元,幅度达46.3%,今年12月12日更是创下1861美元/吨的百年最高记录。

  英国商品研究机构(CRU)近期报告预测,今年全球锌市场供应短缺31万吨,其中全面产量将增长0.5%,而消费却增长2.8%。而2007年以前这种供应短缺还得不到缓解。CRU表示,有理由相信,锌价在未来两年内继续保持坚挺。

  Sempra金属集团认为,虽然基金买盘依然是推动锌价持续上涨主要力量,而在全球钢铁厂重建库存刺激下,贸易商买盘同样也是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今年的LME年会一致认为,锌市场人气比其他任何基基本金属市场都更加积极。这是因为:其一,在远东地区,尤其是中国镀锌钢材行业产能大量扩张,令需求保持强劲;其二,锌精矿供应紧张局面在2006年之前不会改变,这会限制精炼锌产量。

  两家机构还预测,2005年至2007年期间,锌供应缺口将接近100万吨,目前报告库存只能维持全球半周消费。2006至2008年期间,锌价可能重演2004至2005年期铜超级牛市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