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宏观经济学会曹玉书称11大行业现产能过剩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7:5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璩立国 北京报道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曹玉书昨日表示,不能忽视当前经济运行中的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问题。他说,目前已有11个行业出现或者潜存产能过剩的问题,包括水泥、电解铝、铁合金、电石、钢铁、汽车、电力、煤炭、铜、焦炭和纺织等。

  在2006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曹玉书表示要理性分析一些行业的产能过剩,正确估计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产能过剩是经济运行中会经常遇到的问题。但在预测这些行业的发展前景上,无论政府还是企业都应该未雨绸缪,拿出恰当的应对办法。

  针对产能过剩要区别对待、适度微调,保持宏观经济的持续性,保持双稳健的财政政策。以提升产业升级的水平来应对产能过剩,加快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