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有意收购纽约商交所10%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31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辉) 据外电报道,据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一个资深会员透露,美国最大的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有意与私人投资公司General Atlantic LLC竞购纽约商业交易所10%的股权。 

  纽约商交所今年11月与General At-lantic LLC签署了一项协议,它将以1.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10%的股份给General Atlantic LLC,同时宣布计划于明年进行IPO。在这项
协议中,禁止纽约商交所出售股份给其他“追求者”。然而,根据《华尔街日报》周三的报道,General Atlantic同意纽约商交所解除这项禁售条款。

  不过,这个协议遭到纽约商交所部分席位所有者强烈反对,因为这会将他们的股份稀释到37%以下,削弱他们对交易所的管理。因此,下个月纽约商交所的816个席位所有者将进行投票表决,是否允许General Atlantic成为纽约商交所的合伙人还是一个未知数。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芝加哥商交所与纽约商交所已于上周进行过非正式谈判,芝加哥商交所荣誉主席利奥·梅拉梅德与纽约商交所前主席路·格特曼进行过接触。据接近纽约商交所的消息人士透露,纽约商交所官员对于芝加哥商交所的收购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一些人士认为,相比General Atlantic,芝加哥商交所的竞购意向战略意味更浓,纽约商交所可能更倾向接纳芝加哥商交所。而且,还有消息称芝加哥商交所的报价提高到2亿美元,纽约商交所董事会将面临更大压力。芝加哥一家私人股权投资公司认为,一般来说,战略投资者通常要比股权投资者更有优势。相比General Atlantic,芝加哥商交所可以改善纽约商交所清算效率,同时还可以为纽约商交所提供强大的电子交易平台,将纽约商交所的产品在全球销售。而且,芝加哥商交所交易大厅和电子化交易系统并行运作的成功历史,也应该会给纽约商交所会员些许安抚。

  纽约商交所和General Atlantic均未对此作任何评论,而CME则称“从不对任何‘市场传言’置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