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曼氏集团不屑中国市场 经易期货无奈告别未婚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0:4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杰) 到今天,曼氏集团收购瑞富期货业务已经2个多星期了。不过,这位新东家好像忘记了瑞富曾经与经易期货的“亲密接触”。种种迹象表明,英国曼氏集团对进军中国内地没有任何兴趣,此前瑞富与经易期货的“联姻”之路即将告终。

  11月28日,曼氏集团以3.23亿美元收购瑞富期货业务。然而,入主后的曼氏集团并没有延续瑞富进军中国内地期货的工作,不仅撤掉了原中国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与经易也无
任何接触。

  “我们和‘男朋友’彻底分手了。”经易期货一位高层略显无奈地告诉记者。该人士表示,曼氏在完成收购后就一直没有照会过经易,而现在前期参与合作的几位原瑞富中国区管理人员已经被解雇,双方的合作也就此无疾而终了。

  作为内地第六大期货经纪公司,经易期货的良好资质一直被外资所认可,他们也十分希望通过引进外资进一步提高综合实力。从这个角度看,不论是已经破产的瑞富集团还是现在的曼氏集团,对经易来说,都是合适的人选。

  不过,曼氏集团日前突然宣布,将停止其收购的业务在中国的交易活动,并撤消拟议中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即退出与经易期货合资项目。

  对于曼氏的退出,道通期货北京营业部韩谊经理表示,“这很正常,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规划发展,曼氏集团可能对中国并不‘感冒’,他们只是通过对瑞富的收购,消灭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并借助瑞富在美国的资源进军美国市场。”

  但他认为,由于经易期货质地很好,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找到合适的“对象”。

  经易期货副总经理曹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自从瑞富出现问题以后,公司就没有再和其接触,目前公司也暂时没有和其他机构合资的计划。他同时表示,外资对国内期货公司还是比较感兴趣的,但外资对期货公司将会有严格的选择过程,只有质地好的公司才能成为外资青睐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