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国储铜价之争 > 正文
 

发改委第五批拍卖公告未发 引发国储抛铜新猜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3:0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 刘意

  国家物资储备局第四次出售现货铜结束后,国内外铜市迅速作出了反应。昨日国内期现两市铜价都创出了新高。更令人关注的是:截至记者发稿时,发改委以及国储的网站都没有贴出有关继续抛售储备铜的公告。而在此之前,国储都曾经于售铜当日或次日发布继续售铜公告。

  本报就此事采访了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常清,常清表示也对此事不太清楚,但他同时表示,从前几次国储抛售铜的情况来看,结果和想像中不太一样,流拍数量越来越多。他估计国储正在研究新的平抑铜价的措施。

  昨天沪铜合约主力0602合约收报39240元,盘中曾达到39350元的历史新高。而作为国内现货市场较有代表性的上海长江有色现货金属市场的铜报价,昨日也首次达到40000元/吨的高位。另外,昨日下午华通有色现货市场精炼铜价格在39500元至40000元/吨间震荡,较前一交易日同时段每吨上升500元。现货市场的持续上扬,对沪铜也起到了较强地支撑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