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曼氏或终止与经易的合资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6:14 第一财经日报

  业内人士认为,曼氏收购瑞富主要目的是消灭了一个竞争对手

  本报记者 林纯洁 罗文辉 发自上海

  瑞富的新主人英国曼氏集团(ManpuorgPLC)将可能停止其与经易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经易期货”)共同在内地成立合资期货公司的计划。

  曼氏集团上个月收购了破产的经纪公司瑞富的期货业务。但是这位新东家却可能想的并不是推进,而是终止瑞富此前与经易期货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

  今年9月份,瑞富宣布将与经易期货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当时被市场一致认定为将会是内地第一家合资期货公司。但是10月份瑞富宣告破产保护,使该计划蒙上了阴影。

  《英文虎报》(The Standard)昨日援引瑞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表示,曼氏集团停止瑞富在中国内地的交易活动,并撤销拟在中国内地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

  对此,经易期货与瑞富上海办事处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不知情。不过经易期货的副总经理曹胜还表示,自从收购了瑞富之后,曼氏就再也没有和经易期货进行过官方接触。而有业内人士猜测,曼氏收购瑞富,最主要的目的只是借此进入美国市场,同时消灭了一个强有力竞争对手。

  消息人士表示,曼氏不愿涉足中国内地的期货业务,其中部分原因是政策限制。目前只有在香港拥有分支机构的期货公司可以与内地期货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持股比例的上限为49%。

  其实在瑞富破产之后,瑞富与经易期货的合资项目可信性就受到质疑。10月18日,当时的瑞富集团新加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汪炳良(JeremyAng)就表示,由于母公司——瑞富公司申请破产后,该集团面临所有权变更的风险,与经易期货组建期货合资公司的计划也面临风险。当时他曾表示,一旦新股东进入,瑞富将不得不重新审视在华的合资项目。

  曼氏目前正在对瑞富集团新加坡有限公司的人事进行调整。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包括董事总经理TanHupThye和汪炳良在内的四位瑞富新加坡员工已经在过去数天内离开,而另外5位在上海的员工也将被解职。

  对于上海代表处有可能被撤销的消息,瑞富上海代表处的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无可奉告,并称目前办事处仍在正常运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