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国储铜价之争 > 正文
 

国储第4批拍卖遭大面积流拍消费者对高价铜不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6: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国联期货 陆承红

  国储第四批拍卖遭遇大面积流拍表明了国内消费者对高价格的一种不满。

  在这盘超级控制的铜市赌局中,虽说国储拥有130万吨的库存,但并非可以轻易释放。理论上,释放50万吨就可以把价格打压下去,但是一旦这些筹码落入国际投机势力手中,
将来回补的路途将更加艰辛。当初一个住友商社就控制了50万吨以上的库存,如今冷钱基金的进入已经触发了投资理念的变革,配合当前的基本面,主流控盘资金经过三年来的牛市资金累积,实力庞大。

  从国内持仓规模来看,没有明显的放大,说明反套利持仓并没有大幅增加,可最近上海的相对强势体现了差价回归的欲望,这将引发反套盘的再次冲动,而反套盘的存在显然为国储行动增加压力。

  目前伦敦的库存已经累积到22万手以上,各路基金的入场显然瞄准了12月巨大的持仓。还有2周时间,2.5万手的持仓势必形成巨大的波动,而历来的持仓增大背后都隐藏着一个中级的回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