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豆油期货即将上市 今年新品种上市空白将打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14 中国证券报

  记者 赵彤刚

  大连商品交易所近期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上市豆油期货申请,从而有可能打破今年以来我国期货新品种上市空白。

  大商所前期对豆油期货上市进行了充分调研。经过阶段汇总后,交易所认为目前豆
油期货合约上市条件已经具备,上市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因此近期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据有关人士分析,豆油期货最快可于下个月推出。

  据了解,即将上市的豆油期货合约定位为大豆原油。我国豆油年现货流通规模超过400亿元,与目前大商所交易的黄大豆1号、豆粕期货合约可供交割的现货流通规模相当,大品种特点很明显。

  目前大商所已经上市黄大豆1号、2号期货和豆粕期货合约,豆油期货上市后,大豆、豆粕和豆油期货将构建成一个完整的大豆相关产品期货体系,方便相关企业进行保值避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