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石油需求增长将趋于温和 沙特迫于压力将减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15 世华财讯

  全球能源研究中心称,诸因素作用致使石油需求增长2006年将趋于温和,预计2006年非欧佩克石油供应增速将达每天85万桶,欧佩克成员将增加100万桶/天的额外产能,油价因此将受到打压,沙特阿拉伯迫于压力将于2006年削减产量。

  11月21日报道,据一个位于伦敦的著名石油咨询公司21日称,鉴于温和的石油需求增长、欧佩克(OPEC)增加的产能及欧佩克以外的石油供应共同打压油价,欧佩克中最大的产
油国沙特阿拉伯迫于压力将于2006年削减产量。

  鉴于中国石油需求从创记录的高点回落,以及高企的油价,伦敦的全球

能源研究中心(Centre for Global Energy Studies)在其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称,预计2006年石油需求仅将增长1.3%,即每天增长110万桶。

  随着需求增长的疲软,以及2006年非欧佩克石油供应增速将达每天85万桶,将导致2006年第一季度全球性的反季节库存构建和

石油价格的回落。

  该报告称,除非2006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强烈反弹,否则欧佩克将不得不削减产出以防御价格的过度下滑。

  美国地区的预计之外的暖冬及一度大增的石油进口已经打压了油价。

  欧佩克11月18日当周的参考篮子价格四个月来首次回落到50美元/桶。

  尽管一些欧佩克的部长曾表示认为欧佩克没有必要在12月12日的科威特会议上拟定减产计划,但分析师称,油价的回落使得欧佩克很可能将减产列入后续的会议日程。

  如果该组织不得不削减产量,沙特阿拉伯将不得不作出最大的牺牲,特别是在其他欧佩克成员2006年底前将增加100万桶/天的额外产能的情况下,增加的产能主要是提供给精炼厂的轻质原油。

  该报道称,欧佩克增加这些轻质原油产能将对生产重质原油的产出国造成压力,而沙特阿拉伯将首当其冲受到冲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