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大讲堂在清华大学圆满落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9:57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清溪)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大讲堂走进高校”系列活动11月17日下午在清华大学圆满落幕。随着上期所向北京高校赠送期货书籍仪式的举行,这一系列活动被推向高潮。

  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在赠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期货市场是市场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但社会上对期货市场功能和存在的风险还缺乏足够的认识。“期货
大讲堂”在高校宣传普及期货知识非常有意义,希望上期所和期货业界进一步把培育市场的基础性工作做下去,为市场培养更多的人才做出贡献。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王立华在致辞中表示,当代大学生充满朝气,思维活跃,希望从事有挑战性的工作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而期货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是市场经济的前沿。“期货大讲堂”走进高校一个多月来,许多大学生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望和对期货行业的热情。这次向12所高校赠送交易所编写的一套丛书,就是给需要对期货市场做进一步了解和研究的大学生作为参考,希望他们继续关注这个年轻而又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行业。

  据介绍,上期所与北京、上海、浙江、深圳四地(

证券)期货业协会合作开设的“期货大讲堂”活动开展至今共举办了30期培训活动,参与培训的人数超过6000人。其中“期货大讲堂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累计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已达3000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期货大讲堂”已逐渐成为期货投资者教育的一个品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