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国储铜价之争 > 正文
 

国储局与国际基金斗法 沪铜与伦敦铜齐现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5: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月铜的飞涨行情带动下,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合约几乎全线大涨,部分合约再度创出新高。

  受伦铜大幅上涨影响,上期所期铜合约走势强劲,除cu0604合约跌510元外,其余各合约收盘价格均上涨,涨幅在260-870元间,主力合约cu0601收在37370元,比上周五上涨280点,盘中一度触及37650元新高。另外,期铜近月合约明显强于远月合约:现货cu0511合约
大幅上涨770点;cu0512合约上涨480点;远月cu0602合约上涨250点。除远月因迁仓原因有一定幅度的增仓,其他合约则都出现减仓,cu0511合约减仓1540手,cu0512合约减仓1540手,cu0601合约减仓1696手。除0602合约成交量有一定幅度放大外,其他合约成交量都继续萎缩,成交清淡。

  此前,LME期铜上周五以每吨4105美元报收,这与基金的操作密不可分。受基金买盘的强劲推动,投资人不重视中国售铜消息而聚焦于供应面紧张状况。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4105美元,较周四尾盘大幅上涨97美元,这也使三个月期铜再次创出历史新高。

  近日,国家物资储备局连续打出组合拳来抑制目前持续高涨的铜价,首先是增加期货交易所铜库存,接着在期货市场中建立大量空单,本周又准备向现货市场销售2万吨国家储备铜。但从昨日沪铜市场的行情来看,目前国储措施似乎收效不大。新华财经分析师王中净认为,经过一周的多空僵持之后,在国储没有后续的实盘连续抛出的情况下,基金多头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从上周五再度开始发动攻势,最终形成向上突破的格局。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从近期内外盘的走势比较来分析,国储抛铜这一事件对沪铜的影响明显大于伦铜。与伦铜的突破上扬相比,昨日沪铜的走势有些保守。在大幅高开之后不久,就出现了上升乏力的迹象。特别是尾市抛盘明显增加,铜价快速下跌。

  王中净同时表示,目前各项技术指标均对多头十分有利。预计经过几天的横盘整理,铜价继续小幅攀升的可能性较大。而在上周五,国储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曾表示,该机构拥有超过130万吨铜,如果铜价格继续上扬,将会考虑增加和加快铜的销售量。国储与国际基金的斗法,看来还将继续下去。

  作者:记者 刘意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