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曼氏集团3.23亿美元购得瑞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44 证券时报

  本报讯 曼氏集团上周在拍卖中胜出,以3.23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纽约的瑞富。曼氏为收购往日的竞争对手支付了2.82亿美元现金,承担3700万美元债务,并支付各项补偿金400万美元。

  瑞富是一家期货经纪商,10月17日,瑞富披露涉及前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班尼特的会计违规行为,丑闻败露,瑞富因欺诈指控破产。

  据悉,在伦敦上市的曼氏集团还将不得不按监管方的要求,注入数亿美元监管资本金,以确保能偿还潜在负债。瑞富得以迅速出售,也突出反映了监管机构和其他市场参与方对该丑闻作出的快速反应。瑞富母公司的问题促使各监管机构、交易所和其它市场参与方采取了协同措施,以防止任何系统性风险蔓延到期货领域,并允许瑞富的期货业务继续运作。

  “这一类型的状况有可能渗透到有偿债能力的实体中,”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清算所部门总裁吉姆·泰勒表示。他是最近一次在芝加哥召开的行业会议上讨论瑞富问题时讲这些话的。“行业以一种协作和成熟的方法处理了该问题。当你试图抑制系统性风险时,共享信息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而曼氏在整合收购对象方面有很好的历史记录这一事实,也令分析师们信心倍增。2003年,曼氏以1亿英镑的价格,从Old Mutual手中收购了一家中型

证券衍生品经纪公司,即总部位于伦敦的GNI。业界认为那次交易较为成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