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美国瑞富向破产法庭请求对期货业务进行清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2:0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美国瑞富公司向破产法庭请求,希望可以将其最主要的资产——期货经纪部分的资产进行清算,借此让其监管部分的资产更具有吸引力。

  根据瑞富周三提供给曼哈顿破产法庭的文件,如果瑞富确定了一个买家,其希望Re
fcoLLC可以按照美国破产法规的第7条进行清算。当瑞富递交这份文件的时候,瑞富监管部分的资产拍卖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瑞富表示,一旦买家确定对瑞富的客户、雇员和技术(而不是其他资产)更感兴趣,瑞富将决定将其清算。

  其实通过破产法第7条拍卖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买家将不必承担接下来的诉讼风险,而客户的账户也可以很快地转到买家手中,但是这种要求还需要其监管方,比如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批准,也存在拍卖失败的风险。目前为了拍卖顺利进行,瑞富已经向破产法庭要求停止受理一切阻碍其将客户账户转移到第三方的法律诉讼。

  “这不意味着客户的账户将被清算或者雇员将会失业。”瑞富表示,相反“这是目前推进瑞富资产拍卖最好的方法。”

  在今年10月27日,瑞富公司根据美国破产法案第11条执行了破产保护,根据这个条款,债权人将在破产过程中占有更多的控制权。但是根据目前美国的法律,期货经纪公司并不适合破产法第11条的规定。

  而瑞富目前的做法明显引起了一些债权人的不满。其主要的债权人之一,罗杰斯基金就向破产法庭提出停止这部分资产的拍卖,理由是拍卖的结果将会使其利益遭受损失。

  罗杰斯基金9日已经向法庭表示,希望法庭取消与竞拍成功者的任何协议,因为拍卖协议中的一些条款将可能阻碍该基金取回目前冻结在瑞富账户中的资金。他们还表示,如果拍卖继续下去,法庭也应该冻结整个程序,直到罗杰斯基金的地位得到确认。

  根据罗杰斯基金提供给破产法庭的资料,罗杰斯基金拥有的瑞富债权高达3.62亿美元,其中包括罗杰斯原材料基金(R ogers R aw M aterials F u n d)的2.87亿美元以及罗杰斯国际原材料基金(Rogers International R aw M aterials F u n d L P)的7 5 0 0万美元。

  而罗杰斯也并不是第一个对瑞富托管资产拍卖提出异议的人,CFTC此前也对破产法庭提出相关的建议,只不过理由是防止瑞富高管通过拍卖逃脱法律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77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