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美国伊利诺斯州玉米产量可能因干旱减少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11 世华财讯

  由于炎热干旱少雨,美国种植户以及作物专家表示,2005年伊利诺斯州许多郡的玉米单产有可能降低到正常水平的40%。

  综合外电7月26日报道,美国种植户以及作物专家表示,今年(2005年)伊利诺斯迎来了1985年记录天气数据以来的第三个最为炎热干旱的夏季,许多郡的玉米单产有可能降低到正常水平的40%。

  美国农业部的旱情监控报告显示,目前该州的中部和北部依然出现严重到极为严重的干旱。经学家表示,3月份到6月份期间,该州的降雨情况类似于1988年,总降雨量只有正常水平的一半。

  上周,伊利诺斯的玉米作物中,有55%的比例评级为差到很差。

  据伊利诺斯大学的作物专家彼得·方尔表示, 在该州中北部的武德佛特郡,灾情最为严重,一些农田可能颗粒无收,而在一些长势最好的农田,本来单产应该可以达到180到190蒲式耳(/英亩),现在最多也只有120到130蒲式耳。

  去年(2005年),伊利诺斯是美国的第二大玉米产区,占到全国玉米产量的16%。

  周一(25日),伊利诺斯州长罗德·布莱格威奇写信给美国农业部长,要求联邦政府宣布全州的所有郡为灾区,并且紧急提供援助,例如低息紧急贷款。目前虽然距离作物收获还有时日,但是全州已经有11.7万以上的农户报告产量受损,而且7.4万农户表明产量至少损失三成。

  周末期间的酷热天气更是加剧了作物的缺墒,据气象机构数据显示,个别地区的最高气温超过了100华氏度,本周初可能情况略有好转,周三时气温有望降低到70到80华氏度。不过降雨依然偏低,周二只有0.25到1英寸的降雨,覆盖面积也只有50%到60%。而更为长期的气象预报显示天气再度归于炎热干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