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豆油钢材期货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天气生猪在研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大商所有关人士表示天气指数和生猪期货也在研究中

  日前,在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中国国际期货经纪公司承办的2005年夏季农产品期货投资报告会上,记者获知大商所的豆油、钢材期货的上市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准备。

  会上,大商所广州办事处高级总监李安广表示,豆油、钢材的上市工作正在积极进
行准备,豆油期货很有可能放在广东地区进行交割,而天气指数和生猪期货目前也在研究之中。另外,下半年大商所将按照进口标准和国际贸易习惯完善黄大豆2号合约,并初步考虑在山东日照、江苏南通和深圳赤湾三地增加交割仓库,同时在沿海各省增加豆粕的交割厂库,而玉米也将在秦皇岛增加交割仓库,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好地参与农产品期货市场。

  中国国际期货公司总经理马文胜则在发言中认为,国内期货公司之间差距正逐渐拉大,竞争也趋向市场化和国际化,期货公司应该以更开放和更专业的姿态面对今后的发展。

  综合开发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宪法认为,今后人民币升值的过程将会比较复杂,人民币问题已经不是纯粹的国内货币问题,其与世界经济的联系已越来越紧密,只有与美元、日元、欧元等主要币种建立起良好的协调机制,才能确保人民币能够有良好的波动,目前来看,条件还不具备,其对国内商品价格的影响短期内有限。同时,根据与美国1921-1929年经济增长的黄金时代状况类比,认为中国经济经过了25年的高速增长,目前已经到了风险期,在一定程度上有可能出现经济放缓的情况。

  来自Refco拉塞尔部的资深交易员迈克·加泽尔就CBOT的交易规则及流程、美国的基金状况和期权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认为当前状况下CBOT黄豆在6.5美元处将有支撑,而8美元在结荚前不太可能出现,8月份市场将可能大幅波动,8美元将成为重要阻力位。

  吉林粮食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大豆事业部执行总经理缪岚从现货的角度分析认为,中国下半年的大豆进口将会比较充足,同时其对国内整体需求状况表示担忧,并认为中国的经济也不会很乐观。

  今年上半年,国内外宏观经济政策持续调整,大豆等商品价格剧烈波动,内外盘走势出现分化。这次2005年夏季农产品期货投资报告会是为了能使广大投资者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而举行的。

  作者:记者 许峻 通讯员 陈晓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