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中期协会长田源表示完善法规促进期货业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8:59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清溪)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田源日前表示,目前有关期货市场的法规大多产生于市场整顿时期,限制多于发展,目前需要完善,以促进期货业发展。他同时还呼吁国家向期货公司注资,以扶植期货企业做大做强。

  田源表示,成熟期货市场需具备三方面条件:完善的法规体系,管理运作良好的交易所以及发达的、强大的期货服务机构。目前已有一个较完善的法规体系,但这些法规大多
产生于市场整顿时期,因而限制多于发展。例如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非常有限,仅能从事经纪业务,不能从事理财、自营服务,也无法获得银行贷款加快发展,因此需要对这些法规进行完善。

  他还认为,三大期交所管理都很完善,今后应向公司化方向探索。让交易所上市,可使会员资产得到增值,让交易所具备较强的盈利动机,从而更快的创新和发展。

  田源强调,目前我国期货公司规模过小,随着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国内期货公司经营将更加困难。由于期货在定价中心方面所起的作用十分重要,关系到国家战略资源的安全,没有自己的强大的期货企业和期货市场就没有完善的国家定价中心。因而国家应对期货业进行战略性支持,为此他呼吁国家注资100亿元,培育20-30家期货公司做大做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