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杨迈军表示有必要适时推出铜期权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7:38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李中秋 上海报道

  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7月9日在“首届中国铜市现货·期货互动峰会”上表示,有必要适时推出铜期货期权交易。证监会期货部正在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希望能够在其他一些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商品开展期货交易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出新品种。

  杨迈军表示,中国证监会坚持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为根本出发点,积极推动期货市场的规范发展。目前,正在着手建设保证金存管系统,建立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应该看到,期货市场仍处在初级阶段,还远远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以铜期货品种为例,目前还不允许国外投资者参与,开放程度较低,其定价机制和功能因此会受到影响。此外,现在的铜只有期货交易,没有规避风险的期权交易。从成熟市场的经验看,适时发展和推出铜期货期权交易是非常必要的。

  据介绍,今年以来,受一些行业投资规模压缩等因素影响,期货市场的交易出现回落,但总体上仍比较活跃。截至6月底,全国期货交易量达6.3万亿,去年新推出的几个品种正在磨合运行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