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石油价格 > 正文
 

纽约原油期货接近61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5:4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受全球第四大产油国伊朗的大选形势以及市场对美国冬季馏分油供应不足的担忧影响,纽约原油期货昨日早盘再创历史新高。至此,纽约油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创出新高。

  昨日纽约早盘交易中,基准8月份原油期货合约一度冲高至60.92美元/桶,为纽约原油期货自1983年首次推出以来的最高价位。截至北京时间28日00:17,8月份原油合约仍在60.45美元的高位徘徊。

  上周,对美国态度强硬的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伊朗总统,市场担心这会进一步恶化美伊之间的紧张关系,从而对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带来不利影响。与此同时,许多交易员担心,随着美国进入夏季驾车高峰,美国的炼油厂都开足马力生产汽油,进而可能影响到取暖油和柴油等馏分油的产量,这无疑会在今年冬季的用油高峰来临前进一步推高油价。

  对于屡创新高的油价,许多商界及学界人士都担心企业盈利和经济增长会受到拖累,但也有观点指出,当前的油价上涨只是短期的,今年晚些时候就可能出现回落。

  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对许多工业用户来说,能源价格似乎已到了无法承受的临界点。其中,制造和运输等能源密集行业的企业所受打击尤其明显。由于投资者对企业盈利的担忧加重,美国、欧洲以及亚洲股市近日全线大幅下跌。

  然而,主要工业国的央行行长们却对当前的高油价不以为然,上周末在瑞士参加国际清算银行例行会议上,10国集团央行行长们一致认为,尽管高油价对世界经济增长有所影响,但总体的经济情况依然十分稳健。

  作者:记者 朱周良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