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期证合作:双赢抑或互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9:0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对于目前的期证合作方式,有业内人士也表现出忧虑,认为目前期货公司和证券公司的合作缺乏足够基础。

  鑫国联期货执行董事奚家松指出,目前中国的证券市场与期货市场属于两个性质不
同的市场。前者是纯粹的资本市场,市场参与者关注的是资本的流动以及如何获得稳定的复利增长;后者现在涉及的仅是商品,从本质上还不属于资本市场,市场的参与者所关注的是商品的供需,是如何为商品保值。

  对于上述期证合作的思路,奚家松并不赞同。他认为这种方式的确为期货公司吸引客户提供了一个新的跑道,但是,这种方式并不利于客户的投资,也不符合期货公司的发展方向。

  “中国期货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是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要留住客户就要让客户赚钱。”奚家松说,“投资者如果一边参与证券投资,一边又要涉足期货市场,资金不断转换,一个可能的结果就是两边都不能赚钱。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合作的双方来说都不好。”

  上海中期研发部总经理蔡洛益告诉记者,据他所知,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之间的合作已经开展了多年,但是多年下来,双方的合作并不算成功。

  蔡洛益认为,这种模式对期货公司吸引力不大。一方面是因为几年合作下来,通过这种模式进行交易的规模很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另一方面,合作的双方大多不属于同一股东,双方的合作仅停留在表面,如果继续深化的话,证券公司将会担心客户的流失。

  他告诉记者,期货公司在培育客户方面还有其他很多途径,通过与证券公司合作的方式扩大客户群相对成本是比较高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