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NYMEX拟在迪拜推出期货交易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21 第一财经日报

  据彭博通讯社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计划本周五与迪拜政府签署协议,在迪拜推出中东首家期货交易所。

  消息人士称,迪拜商品交易所(DubaiMercantileExchange)将提供电子交易与公开喊价两种交易方式,首批交易品种有高硫原油和黄金期货合约,最早将于今年开始交易。该项目未来数年耗资约为1000万美元。迪拜将承担大部分的现金投入,纽约商业交易所则主要提
供技术和专业经验。NYMEX目前是世界最大的能源期货交易所。

  如果该交易所成功开张,迪拜原油(中东产)将摆脱只能在其他市场交易的尴尬。迪拜原油目前在东京和新加坡市场进行交易,都是重质高硫油,与西得克萨斯(WTI)和布伦特的轻质原油相比,该种油的现货价格较低,而且期货交易量很小。

  迪拜原油的价格往往可以反映亚洲的需求水平。正价差的时候往往反映亚洲需求平缓,只有迪拜原油市场仍处于逆价差,表明亚洲原油需求依然强劲。

  NYMEX拒绝就是否于周五与迪拜政府签署协议发布评论,然而NYMEX周二宣布,将于周五与迪拜官员举行新闻发布会。NYMEX女发言人AnuAhluwalia说,周五迪拜政府官员将在NYMEX拉响开市铃声,但她拒绝透露新闻发布会的相关细节。(林纯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