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印尼石油部长认为欧佩克应保持产量上限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5:11 世华财讯

  印尼石油部长尤斯吉安托罗认为,欧佩克6月15日的维也纳会议应保持产量上限不变。

  综合外电6月3日报道,印尼石油部长布尔诺默.尤斯吉安托罗(Purnomo Yusgiantoro)2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6月15日的维也纳会议应保持整体产量上限不变。

  尤斯吉安托罗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采访时表示,印尼认为欧佩克应保持生产配额不变,因为近来全球原油价格的上涨与供需基本面无关。

  他还说,目前全球原油的供应绰绰有余,近来油价上涨可能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美国炼油能力的不足。

  1日,欧佩克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Sheikh Ahmad Fahad Al Sabah)表示,将继续保持产量上限不变。

  尤斯吉安托罗表示,欧佩克很清楚一些成员国在超额生产,其他一些成员国则遵守配额的限制,并解释称目前欧佩克每日的总产量为3,000万至3,050万桶,高于2,750万桶的已设定上限。

  目前,印尼每日原油产量112.5万桶,尤斯吉安托罗表示,“这是开足马力生产达到的水平”。

  尤斯吉安托罗称,未来几个月全球原油市场不太可能面临严重的供应短缺,虽然夏季的驾车出行高峰预计将推动美国汽油价格上扬,而冬季又是北半球传统的取暖油需求旺季。

  但“低硫原油的供应可能继续紧张,”尤斯吉安托罗称,原因是未来几个月美国对中质馏分油的需求将呈现强劲。

  虽然尤斯吉安托罗承认目前油价太高,但认为造成油价太高的原因是非基本面因素,欧佩克无需对高油价负责。

  31日,欧佩克的一揽子原油价格为每桶47.62美元,较30日跌2美分。

  1日在纽约最近交割月的7月原油期货合约收于每桶54.6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涨2.63美元,涨幅5%,推动其上涨的正是美国馏分油需求的飙升。

  展望未来,尤斯吉安托罗预计未来几年全球油价都将继续徘徊在高位,直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