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石油价格 > 正文
 

欧佩克前主席称欧佩克应维持目前产量配额上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20:21 世华财讯

  欧佩克前主席普尔诺莫表示,欧佩克应维持目前产量配额上限不变。

  综合外电6月2日报道,欧佩克前主席普尔诺莫(Purnomo Yusgiantoro)表示,目前全球原油供应充足,欧佩克应维持目前产量配额上限不变。

  他认为,全球原油价格上涨并非供求关系所致,而是因为美国精炼产能短缺。

  他表示,欧佩克实际日产量维持在3000万-3050万桶是由于部分成员国日产量超出配额。目前印尼原油日产量为112.5万桶,并且已经是满负荷生产。

  普尔诺莫曾在5月表示,尽管美国汽油需求将持续上升,但全球原油市场除低硫原油,其他品种不会出现供应短缺问题。

  他承认,目前油价确实偏高,但不是基本面因素所致,预计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前油价将继续维持在高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