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权威人士透露国债条例修订将加速推出衍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7:55 中国证券报

  实习记者 申屠青南 记者 丽华

  中国国债协会秘书长张红力昨日透露,中国国债协会正推动加快《国债条例》修订进程,推进《国债法》的出台。今年努力实现记帐式国债100%跨市场发行,加快国债衍生品推出的步伐,推动实行国债余额管理。

  她在“2005中国经济高峰会”上表示,目前沿用的《国库券条例》已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为了国债市场的未来发展,需要完善国债法规建设。中国国债协会将进一步加快《国债条例》修订进程,对国债发行、流通、托管和退出等各环节进行规范管理,条件成熟时,推进《国债法》的制定和出台;同时规范国债管理,建立统一的国债市场监管部门。

  她建议改变目前国债市场分割的格局,加快推进两个市场的统一,允许商业银行等存款类金融机构进入交易所国债市场,个人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市场交易,尽快修改国债承销团管理审批办法,建立统一的国债承销团。她说,今年将努力实现所有记帐式国债100%跨市场发行,而去年这一比例为76.6%。

  为向市场提供更多风险规避工具,她透露将加快国债衍生品推出步伐,推出国债远期、互换、期权、期货等交易品种。同时推动实行国债余额管理方式,形成合理的国债期限结构和合理的流动性曲线,降低国债发行成本。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