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今年恶劣天气和病虫害可能将严重威胁小麦产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01 世华财讯

  中国农业部指出,由于2005年的恶劣天气和发生的病虫害,可能将严重威胁小麦(资讯 论坛)产量。

  综合媒体5月13日报道,中国气象局和农业部警告,恶劣的天气状况以及与天气有关的病虫害可能会导致粮食生产受损。

  中国气象局本周(5月9--13日)初表示,2005年天气状况要比2004年差。2004年天气状况普遍良好,粮食产量得以大幅提高。

  气象局表示,2005年中国将出现更多的旱情和洪涝灾害。目前中国华北一些冬小麦产区天气干旱。但是相比2004年,2005年华北冬小麦产区出现春旱的时间较晚,受灾地区较少,至今为止的受损情况也不大。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自1991年以来,每年都有超过2700万公顷的农田遭受干旱影响,这要占到全国农田总面积的五分之一,导致每年粮食产量减少2800万吨以上。

  中国农业部本周初警告,近来部分地区天气温热多雨,可能造成小麦疾病爆发。

  农业部称,天气可能导致赤霉病和叶锈病传播。这两种疾病都会给小麦产量造成严重的破坏。农业部称,目前应当采取措施防止出现这些疾病,因为全国大部分冬小麦已经进入抽穗期和灌浆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