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2005年黑龙江农作物总播种面积预计为1.46亿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3:39 世华财讯

  黑龙江省农委表示,2005年全省农作物总播种面积预计为1.46亿亩,比2004年略有增加。

  据新华社4月25日报道,我国"粮仓"黑龙江省的粮食播种面积2005年继续保持稳定。据黑龙江省农委汇总的数据,2005年全省农作物总播种面积预计为1.46亿亩,比2004年略有增加,其中粮豆薯种植面积预计为1.23亿亩,与2004年基本持平。

  2004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等一系列扶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的出台,极大地调动了产区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据统计,2004年黑龙江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到了12324万亩,比2003年增长4.5%。粮食播种面积占农作物总播种面积的比重达85.2%,创198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2005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黑龙江省围绕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和促进农民增收,又出台了10个方面的32条政策措施。在继续实行"一免两补"的同时,增加对农民购置农机具等方面的补贴资金。其中,省级财政扶持"三农"的专项资金比2004年增加了1.3亿元,增长14%。

  黑龙江省农委的调查显示,2005年全省各地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引导农民优化种植结构。市场需求旺、效益高的优质粮食面积2005年将继续增加;市场前景好、效益高的经济作物和瓜果菜的生产规模扩大,意向种植面积达到1800万亩,比2004年增加100万亩左右;饲草饲料和青贮玉米(资讯 论坛)种植面积预计达到500万亩,比2004年增加52万亩。

  2005年,黑龙江省各地在加强对农民进行技术培训的同时,继续大力推广模式化栽培技术。重点推广大豆(资讯 论坛)行间覆膜和深窄密、专用玉米通透栽培和大垄覆膜、水稻钵体旱育超稀植、优质强筋小麦(资讯 论坛)标准化栽培等10项优质高效适用技术。同时,继续加强抗旱水源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农业的综合抗灾能力。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