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中国国内供给关系紧张 郑州棉花期货价格普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7: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经 实习记者 柏亮 发自北京

  昨日(19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棉花(资讯 论坛)期货各合约普遍上涨,除CF0603合约外,其余合约涨幅均在每吨100元以上,CF0601合约涨幅达每吨160元,主力合约CF0507结算价每吨上涨130元,达到14545元。这是自4月12日创下新高回落后,郑棉又一次大幅普涨。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国内现棉紧张和美盘棉花价格上涨带动造成的。

  中天期货分析师吴泽融认为,国内棉花现货价格在前期调整后,涨幅加快。一方面由于收储价提高后,纺织企业补库积极性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因期价对现货价大幅升水,吸引现货企业入市套保拉动现货价上涨。

  三隆期货北京首席分析师张鸿儒认为,棉花种植面积减少,供给紧张是导致现货价格上涨的根本因素。

  吴泽融说,春节前后,棉花商对于期棉还持观望态度,但是近期都活跃起来,郑商所的期棉注册仓单明显增加。

  张鸿儒认为,近日外盘农产品止跌回升也是带动郑棉上涨的因素。

  吴泽融表示,在商业买盘和基金推动下,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一大幅收高。周一NYBOT棉花5月合约上涨0.72美分,收报每磅52.78美分,交投区间为每磅51.90~54美分。由于郑棉走势与美棉走势具有很强的相关性,美棉收高推动了郑棉上涨。

  他认为,中国棉花缺口导致进口美棉的增加,将进一步推动美棉价格的上涨,而在美棉的带动下,郑棉价格还将持续走高。

  张鸿儒认为,郑棉近期突破4月12日高点的可能性极大,随着市场现棉的逐渐减少,远月合约上涨的幅度将更大。吴泽融则认为,郑棉将在短期震荡上行,较长时间才会突破前期高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棉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